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泰莫利亚最佳红娘的笔记「上」

泰莫利亚最佳红娘的笔记
配对:杰洛特/罗契
(极其简短的)提及:巨魔/芬特怪 雷吉斯/狄拉夫 卓尔坦/丹德里恩/普西拉 阿瓦拉克/希里 叶奈法/特莉丝
虐文写的心累来点轻松的
本来可以一发完结不过寄希望于明天能更完……最近填坑似乎墨迹惹
高考放假好棒ヾ ^_^♪大家加油哦,希望明年的我也可以在乃们的加油中应战呢(ง •̀_•́)ง
有点匆忙欢迎捉虫~
————————————————

一名合格的北方官员可以不认识伯纳德•杜卡特,但绝对不会没听过此人的化名塔勒。这位天赋异禀的间谍一度成了机敏洞察和能言善辩的代名词——当然,也被用于形容下流痞子对脏话的精通。

一件让塔勒名扬四海的英雄事迹通常也包括着这些过程:明察危机,巧言化解,顺便开发新的骂人方式。比如每次走进泰莫利亚游击队的山洞时,指挥官弗农•罗契都一脸疲倦地站在他的床边,其上留有可疑的白丝。

塔勒很快得出了答案:“杰洛特刚走?”

“他找我有事。”蓝衣铁卫耸了耸肩,还有点喘。

意志坚定的间谍面对尚存的疑点自然是一不做二不休地日日侦查,于是塔勒更正了他的观察记录:每天走进那期盼得呻吟的山洞,罗契都一脸筋疲力竭又意犹未尽地站在他的床边,其上的可疑白丝累计起来足够合成一张白狼皮。而闲到四处寻求刺激的杰洛特每次都刚走。

就这样,塔勒获得了一项奥森弗特的书呆子永远实验不出的生物学发现:“该死的没想到你们这些军官精力比发情期的巨魔还旺盛。”

另外的时候,他的名望几乎是无缘无故的提升了。假扮成鞋匠过活的苦日子里,他曾答应给三位巨魔做鞋,为了答谢他们的不杀之恩,知恩图报的间谍先生在泰莫利亚复国的那天订了几双特大号皮鞋扔进了威伦的山野,结果被一群芬特怪先行捡拾,据说竟莫名促成了光棍巨魔和与单身芬特怪的浪漫故事。与此同时,他还在维吉玛的庆典上撞见了还没来得及“刚走”的杰洛特,后者说什么都要感谢他撮合了猎魔人与蓝衣铁卫的恋情。

由此,在他们赢得泰莫利亚自治后,塔勒“牵线大师”的名声便先于他预期的“复国英雄”头衔响彻南北方——甚至先于他查清这份荣誉的缘由。他因此被请去陶森特为深陷情愫中的骑士出谋划策时仍为人们的谣传莫名其妙,被拽进白鸦园和老朋友叙旧时也没有弄清楚多少。

塔勒挤进杰洛特庄园的粉红泡泡里,确认了高等吸血鬼间的长久爱情,吟游诗人与矮人战士的长情告白,精灵贤者与狩魔猎人的禁忌绝恋,女术士热与冷、红与黑的交缠都不是自己牵线搭桥所致后,懊恼地听到人们依然对传送他的红娘事迹乐此不疲。情报头子可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连忙寻到最好找的熟人——一定站在床边的罗契——询问一二。

“该死的,我得看看我是怎么成为见鬼的梅丽泰莉似的爱神的。”

“你想要回你的笔记?”如果不是清闲过度烧不动脑,那么罗契一定是刚剧烈运动完而没力气思考,居然面对如此直白的质疑答非所问,“都在书桌旁。丹德里恩最近在整理,为了筹备什么北方浪漫文学作品集。”

但至少变蠢的蓝衣铁卫给他提供了些许线索。塔勒一向乐观自信,既然他可以一边破口大骂一边抱怨“滚开,我们中间不是每个人都那么下流浅薄”,那一定也能在沉浸于大团圆结局的人群中“众人皆醉我独醒”,证明自己只是个会用单片眼镜抵挡亮瞎眼攻势的万年单身汉,尚未开发出情场专家版本。

泰莫利亚情报头目伯纳德•杜卡特拿起一瓶酒,踌躇满志地翻开那些装订成册、黑历史般散发着阴森气息的信纸,浏览其后吟游诗人保证了“原汁原味,百分百真实不含添加剂”的记叙……

——————————

乖乖听罗契的话。因为他是个混账,但也是个爱国者。秃鹰已经在弗尔泰斯特的死尸上盘旋,但我会想办法。保持冷静,跟他抓到那混蛋。

P.S.你在城堡真的把事情搞砸了

——————————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像我一样对官运亨通者的处事原则一无所知,一定会以为浮港追凶会让泰莫利亚特种部队头目忙的焦头烂额。浮港又正因怪物造访而被全面封锁,以至于这些至少看起来很正派的男士,不得不两手空空地待在一间做妓院营生的酒馆。环环相扣的麻烦总该让一位急于追查弒王者的军官叫苦不迭了吧?要知道他可刚被刺杀了君主,接着顺手放走了楼下唯一的嫌疑人啊。

但现实可能与你的猜测大相径庭——尤其是在他获得了嫌疑人本人,利维亚的杰洛特的的支持之后。

(下方是一串被划掉的潦草字迹:连草稿都这么多废话?卓尔坦都看不下去了)

恐怕你想象不到:在白狼先生接下所有主线任务后,弗农•罗契已经清闲到了和我攀谈的地步,为此我不得不继续做他忠实的线民与解闷对象。毫无疑问这令杰洛特醋意大发:“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帮罗契办事了?!”

在我叫他安心,声明只是本吟游诗人有心为有建设性的大事献出精力后,他才跟我重归于好:“我只是问一下,随你高兴,我又不是你妈。”

(段末用小字写着:他看的津津有味不劳您挂念,杰洛特,那个泰莫利亚人把你教坏了乱动私人物品)

对于一位与狩魔猎人交友的冒险家,这种情况已见怪不怪。他们敏感的神经很容易察觉潜在的浪漫伙伴,偏偏又喜欢把自己训练得没有感情,碰上谁都会维持几天思春期少男的阶段,反应通常是:在以对方为圆心的五十码范围内肾上腺素永久性满值,一切可用点数被用于加成语言表达与幽默,对任何与对方搭讪的人物充满敌意随时怒气值满。

可是这一回,当此种状态快要结束,几近正常的杰洛特碰上了罗契的另一线人,后者一见面就开门见山:“塔勒警告你的危险。”然后便将前述信件内容完整地报告给了白狼先生。

利维亚的杰洛特,人称布拉维坎的屠夫,生平遇见众多艰难,但鲜有人直白的让他乖乖顺从谁。作为专业红娘(看到此处,塔勒喷出了口中的泰莫利亚黑麦酒)的泰莫利亚间谍头目,人称“牵线大师”的塔勒先生意识到必须要出点血才能让白狼就犯——

“塔勒另有包裹给你。”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间谍大师出手大方,竟忍痛割爱地拿出了市面上几乎绝迹的龙之梦炸弹配方作为聘礼(啪——塔勒失手将杯子打了,背后一凉,是突发好奇宝宝症状的罗契凑了过来:“那么劲爆吗?”)。

狼果然被套住了。思春期少男buff遭到绑定。

傍晚时分,在众多妓女都找到伴后,杰洛特潜行到罗契面前:“你有位朋友请求我务必对你特别关照。”

罗契差点被酒呛着:“你是专门选择在一间妓院里这么说的吗?”

杰洛特沉吟了一阵,看着手中的绝版配方:“他的意思是如果你需要这种服务我最好也无条件满足。”

这一夜,狩魔猎人没时间冥想,蓝衣铁卫指挥官也没来找我闲谈。

——————————

所有行动都特么的取消。快给我找些鞋匠工具。

遇到了几个倒霉催的狩魔猎人。

——————————

并不是每一位间谍都正日过着衣食无忧的上流生活,或是像莎莎夫人那样在风月情事中应付自如。北境战争期间,尼弗迦德的情报机构曾有过一夜扫清所有泰莫利亚间谍的战绩,即使是情报界王牌塔勒也险遭毒手,只能勉强保命,甚至不得不寻求游击队的帮助,连写信的墨水都是用老太太的炒锅底部的煤灰现制的。

毕竟说过对方的媒(这次是罗契把酒喷了出来,呛得特莉丝携叶奈法进来查看动静),塔勒得到了游击队指挥官的优待,那封求助信也被细致的研究,重点放在了——

“你有狩魔猎人杰洛特的消息?”

塔勒苦着脸指责某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这该死的世上除了你日思夜想的那位还有别的狩魔猎人。”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罗契无辜地眨巴着他大义凛然的眼睛:“我的线民说他在白果园捡到了你的单片眼镜。”

塔勒有一句“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事实就是万恶的开始”要说(为了防止再喷人一脸酒,看到此处的罗契放下了酒杯,背后的特莉丝正在和叶奈法讨论:“这耽美网文口气不像丹德里恩的笔风啊把卓尔坦叫来问问”)。

“这种艰难时刻你还安插线民盯着他吗?”

“是盯着你啊,”罗契的目光更加无辜无害无语无奈,“你以为你的信是风吹到我的桌上的么。”

(“是普西拉的手笔。”卓尔坦走进来骄傲地回答——却发现提问的女术士已经吻上了没空理他)

塔勒秉持着高级间谍的素养不好意思接着拆穿下去,耸着肩转移话题:“那猎魔人自称兰伯特。一个该遭雷劈的昆特赌徒——或许跟杰洛特有那么点关系?”

情势所迫,在暗示了这么一句过后,牵线大师塔勒便推着他的鞋匠车继续大隐隐于市了。得到专家指点迷津的蓝衣铁卫没有辜负间谍红娘(虽然已经见过一次而且没在喝酒,但塔勒还是再一次被呛的无可救药)的指望。等他下一次来访,动作迅速的游击队指挥官已经学会了昆特牌、结交了兰伯特、顺藤摸瓜地研究透了猎魔人堡垒凯尔莫罕、将NPC站位正式移至床前。

据称,利维亚的杰洛特初入泰莫利亚游击队藏身处时,惊讶地发现所有士兵都像少时玩伴一样熟悉他:“你就是那个专杀皇帝的猎魔人?和我们的指挥官在一起的那个?”

——————————

会面地点:帕西弗罗拉的阁楼,暗语如前

P.S.杰洛特对付天杀的巨魔倒有一手,罗契。等我告诉你,你能佩服的尿出来。

——————————

极佳的天赋有时会带来麻烦,对于三百六十行样样精通的塔勒就是这样。他的鞋匠手艺不仅让他瞒着泰莫利亚人的身份在拉多维德的军队中大赚一笔,还吸引了大量外族顾客,甚至引得巨魔将他抓入洞中。当然,众所周知,牵线大师从不会白费人们的期待,即使是一双普通的皮鞋,经过他的手也足以同时解决巨魔和芬特怪的婚姻问题。

他无偿无私的恋爱专家业务偶尔也能得到回报:在蓝衣铁卫和狩魔猎人这对眷侣的合力解救下,这位间谍头目安然无恙地离开了巨魔巢穴,继续另一个让他和同伴们扬名天下的英雄计划:用一场刺杀还泰莫利亚自由。

托上述信件的福,一进帕西弗罗拉顶楼,塔勒就受到了罗契似笑非笑的迎接:“为了完成你的期望,你来之前我灌下了大半桶劣酒。”

—TBSoonC—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