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同人/黑历史】话唠与猫耳

话唠和猫耳

配对:凌风/诺亚

算是旧文 很久不上奥雅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都不太知道

凌风至今都记不清那是何时的活动。总之守护者提出的问题貌似是诺亚为什么那么惜字如金,接着做了些足够让自己尽兴的事情,然后------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脑袋里用于保密的那根弦啪地一声断了。要知道,让凌风尽了兴,比将全奥雅的酒灌给他后果更加惨重。我们敬爱的巧灵族战士,酒量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是一高兴过头,即使滴酒不沾也容易发酒疯,附带不用酒后就吐真言的buff。

“诺亚那个家伙,本来是个话唠,”凌风发现自己的嘴巴跟被施了法术一样吐出完全没经过脑子就成形的语句,“后来把大家烦得懒得理他,忽然就小心灵受到伤害地不爱说话了。”这可怜的战士反射弧过长,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代表什么意思。

不出几个时辰,诺亚过去的黑历史就已家喻户晓,流传之广,甚至幻影帝国的家伙也有所耳闻。估计是守护者和萨罗斯幽会时散布的。

凌风,资深的剑士授业导师,秉承了纯物理攻击职业者神经粗大,口无遮拦的习惯。然而曾几何时,“口无遮拦”这个称号确实是专属于诺亚的,不论在大街小巷还是看似僻静无人的角落,他都可能出其不意的冒出来:“凌风,你知道威恩的新甜点配方里加了几块晶石吗?”

“呃,好像吧。”即使是凌风这么豪爽热情的战士,看到这阵仗,也只能一边人如其名地凌乱在风中,一边自愧不如了。

“还有羽木,贝檀------都是你们巧灵族也很常用的,”诺亚的一双眼睛闪动着兴奋的微光,“巧灵族用它们制作家具,比如------”

“我知道这个,诺亚。”凌风后退一步,企图运用剑士过人的灵敏夺路而逃。

“你说的没错,”诺亚锲而不舍,紧随其后,“但是对于其他种族,比如布灵族,木材的用途就有些可有可无了,假如你有这样的朋友,也许可以向他们要一些……”晶卡专家发现自己的聊天对象已经遁走,本着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的目的向前方走了几步,在第一个拐角处转弯,正看到喘气的好友,温和的接上未完成的话语,“要一些木材类原材料,他们是用不到的。”

奥雅大陆的族人做事一向不会半途而废,虎头蛇尾。于是凌风发现自己在后退而诺亚步步紧逼,最后就演变成了一场猫捉老鼠------不,从外形看是老鼠捉猫------的年度大戏。

令人郁闷的,我们灵敏属性爆表的剑士同志,躲谁都是小菜一碟,连帝兰都可以拿下,就是瞒不过他亲爱的诺亚。无论选择躲进第几个拐弯处,甚至藏在哪个箱子里或是树丛中,对方都能囊中取物般轻易地寻找到自己。

凌风曾在卡片合成师的档案中发现绝技一栏是“保密”,几经压制才没有把“追踪凌风”填进去。他甚至曾猜测是自己散发着某种特殊气味,虽然经过查证确实没有,并且遭到了英雄神殿和安琪拉学院众位女性的鄙视,和麦加一起躲在体育场的座位底下画圈圈,不久就被聊天正在兴头上的诺亚发现了所在。后果,自然是惨不忍睹,不堪回想,耳朵差点失聪。有段时间他还曾着迷于剑术必杀技,那时他想,诺亚的必杀技就是话唠得把人烦死吧,群体攻击,杀伤力极大,附带过度疲劳或者眩晕的debuff,做成晶卡基础攻击怎么也得有500,还不花Mp。

至于那频率之快足以被称为周末晚八点档肥皂剧节目的猫鼠大战,只不过是诺亚对于聊天的爱好的冰山一角而已。跟帝兰可以说的,大到神殿的构造,小到哪个角落蹦出了几株蕨类植物。和威恩的话,那自然是聊怎样将晶石作为食材,或者在新制的蛋糕中加入魔法增色一二。至于琳娜,从服饰到音律都是可选话题。而且还有一个能够以不变应万变的经典,那就是晶卡晶石。不了解没关系,他很快就能以自己跳跃性的思维转向另外的事物。和诺亚聊天,不用担心找不到重点,因为说话的人自己就会随时跑偏,一会儿就提到另外的人,然后自顾自的离开,去找那个可怜虫继续他的交谈了。问题在于这条定律偏偏在凌风身上行不通,和剑士导师说话的诺亚无论怎么跳跃性思考,话题始终保持在凌风和于凌风有关的事件上。作为一名很有自知之明的配角npc,连凌风本人也想不到自己那少的可怜的经历和资料也能被不停用不同的花样唠叨。

要是我们不安分的卡片合成师心血来潮决定外出,那可有意思了,到了梦幻商业街,先和葛朗台谈谈废物利用,比如旧窗帘可以用来做衣服,接着话题就一个飞跃到了服装,脚下也不停,走到罗莎服饰店正好到第一个高潮部分,遇到试衣服的就更热闹了,还带有免费打广告功能,一个广告位能把整个奥雅的所有摊位全部提到,具体全面细致入微不说,还不用换气,真可谓包罗万象,无所不有,每天的顺序都不带重样的。老先生还不累,到了杰克路丝他们几个那里继续,就差拍着惊堂木说书了。听众走了对着墙照样能讲的头头是道。

诺亚在梦幻商业街的战绩直接导致奥雅时尚志的编辑不信邪地找他做了一次访谈。开始前长篇大论地动员一番,足够三篇演讲稿的量,报社的晓荷也前来助阵:“我们都知道你有潜力,你觉得对吗?”

动员对象眨了眨眼睛,丝毫没有说话的打算。

诺亚斗篷下似乎是若有所思的神情,但其实和平日里也没什么区别。三篇论文换来的是这位晶卡合成师简短的三下点头。

你没想错,这位编辑来的为时已晚,我们的诺亚当时已经变成现在这个惜字如金的状态了。至于原因,的确是凌风说的那样,受到了众人的厌烦因而沉默了下来。

那一期杂志印出来,嘉宾说过的三个字以上的句子都屈指可数,英雄神殿包括凌风在内的众人安慰道:“这已经超出正常水平了。”那无奈的样子,我们亲爱的晓荷姐姐都想拍下来做下期报纸的封面了。

----------

诺亚对于凌风的棱镜门事件没有任何反应。

第二天好心的剑术导师就感到于心不安,马不停蹄地冲上二楼的卡片作坊:“诺亚,我向你道歉。”他低下头,猫耳也垂下来。很早以前他沮丧时,诺亚会习惯性的抚摸他的耳朵,用温和的声音不断轻喃安慰的话语,一直到凌风听烦了,以至于没心思继续困扰下去为止。

而现在呢?

卡片合成师抬起头来望向他,翠绿的眼眸不带一分波澜。他一动不动,既不回答,也没有伸手的意思。

作坊内暂时没有顾客,暗色的天幕下,连风声也沉寂下去,听不到任何声音。

跟现在的诺亚呆在一起对于凌风同样是一种折磨,假如只有他们两个人更是堪称间接自杀。无论如何酝酿,只要诺亚沉默地站在那里,凌风就会忽然忘记该如何表达,轻则支支吾吾一阵,重则尴尬得想一剑解决了自己。也是了,看到那人面无表情得有望继承帝兰的面瘫事业,而且变本加厉,拒绝肢体语言,又极其不爱说话,再能说会道者也无话可讲了。

在凌风尴尬得快要受不了前,终于有人推开门拯救了这个安静的过分的房间,守护者欢快的步子或多或少的带给面前开朗外向的剑士几分宽慰。

“诺亚!”小男孩不知遇到了什么高兴事,“凌风导师,早上好。”

“来合成晶石吗?”凌风也忍不住勾起嘴角。他下意识的扫了一旁没什么变化的诺亚,后者微微一笑,算是应答。

“对啊,”他开始寻找背包里的东西,“我终于找到足够合成四级技晶石的材料了。”

凌风不是那种貌似有第六感加成的法师,但此时还是有种脊背发凉的感觉。他摆弄着自己的剑来分散注意,然而是祸躲不过------

“没想到诺亚曾经也是个健谈的人呢。”守护者随口闲聊着,没发现一旁那位剑士脸色一变,手里的武器差点失手砸在地上。

不好的预感应验了。诺亚性格温和,但这不等于可以随时随地揭他伤疤。

而且还是在造成伤疤的家伙站在眼前的情况下。

“嗯。”卡片合成师面对着守护者淡淡地回复着,一对水润的眸子却聚焦在凌风身上,后者颇为不自在地扭过头去,又因为无聊转回来。

剑术课老师不知所措地看着另外两人合成晶石的样子,又恢复了坐立不安的尴尬状态。他来回踱步了一会儿,想起自己在这里确实没什么事做,终于皱着眉头向门外走去。

凌风再次回过头来望向诺亚时,正对上对方的柔和目光。像一片整齐的草坪,比万花平原更显茂盛碧绿,当微风掠过时摆动成温柔的波浪,很快又恢复了平静,甚至显得空寂孤独,如同夜晚的森林泉水,胜过迷风丛林的每一条河流的澄清,在星子的映照下发出神秘的熹光,在诺亚深蓝的斗篷下闪动着。

“凌风!帝兰找你。”威恩的喊声将出神的剑士拉回了现实。

他不禁再次凝望那斗篷下的身影。诺亚的睫毛颤了一下,接着目光也移开了,双手完成着合成晶石的步骤,像是在催促自己离去。

“那还是,”凌风想起致歉的目的似乎还没有达到,不好意思地补充,“抱歉你啊,诺亚。不过我说的是事实嘛。”他隐约感觉自己把人安慰的想去死的老毛病又有复发的迹象。

那位卡片合成师扫了自己一眼,看不出是什么表情,又飞快地回过头去。

惊鸿一瞥。

不知为何,凌风发现他忽然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接着又莫名其妙地感觉不到了。

----------

凌风同样记不起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有事没事往卡片作坊里钻的,那明明是间接自杀的事,他却天天以身试法。麦加坚持认为就是在守护者将诺亚的话唠往事传出去后发生的,并且总是笑嘻嘻地揶揄:“守护者这是又当了一回红娘啊,不然你们这对冤家什么时候能碰个头?明明工作地点就隔着半段楼梯,偏要特别敬业的坚守岗位,从来不过去看看。”在被凌风以从今往后被萌妹子拒绝别拉上我一起种蘑菇画圈圈为威胁,这位体育课老师才放下了调侃的业余爱好,改去做“调戏”的正经事了。

“你就是一天不被优夏欺负就腰酸背痛浑身抽筋。”凌风兀自嘟囔着走到过去躲藏的座位底下,拍拍上面的灰尘,关于以往诺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回忆又让他心里发痒起来。别说,他还真有点体会到了麦加的感觉。

事实证明,卡片作坊确实有某种神奇事物能够缓解心头的痒痛感受。看着诺亚研究晶石晶卡疗效更佳。

卡片合成师对于晶卡的爱好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仿佛那些卡片是他的知心好友,诺亚望向它们时,神情总是显得温柔得令人安心,面对满意的作品则会露出恬淡的微笑,甚至在触碰这些棱角尖锐的卡片时,也是像呵护可爱的弟妹般的抚摸它们。他平日里的眼神可不是这样的。

“诺亚!”凌风有时合成晶卡,或者更多时候是望着面前安静的美男子就不自觉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诺亚眨了眨眼睛,缓缓转过头盯着他。凌风突然就跟着沉默了。

那双眸子直直望向他。冰冷。漠然。如同没有感情的木偶般无悲无喜,瞳仁里空荡荡的,不是迷茫无助,而是单纯的,空无一物。

这时,凌风再次发现自己忘记了想要说什么。诺亚似乎也不在意,望着自己等了一会儿,不声不响地回过头继续他的研究。

凌风忽然就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上二楼闲逛的次数呈直线下降。

诺亚为晶卡着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多久之前,凌风也只能靠猜测。即使是在这个斗篷的家伙还是个啰嗦鬼时,这一爱好也十分突出。想要让诺亚别来烦他,最好的推托方式就是提议:“诺亚,你不是应该去看看晶卡的事吗?我记得你最近在寻找暗影之锋的进阶,对吗?”只要让他开始那些永无止境的研究工作,世界就会再次安静下来。入迷的诺亚是不说话的,甚至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只会在得到某些令人深思的结论时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整个人平添几分神秘感,有点像一个身着暗色斗篷的法师该有的模样了。在他专注时,凌风可以静静在一旁注视,也可以随意说话,甚至尽情的舞刀弄剑大吵大闹都不会引起过多的关注。

但当他望向诺亚时,总能捕捉到那双绿眸将视线从自己身上撤回的动作,仿佛对方一直在悄声观察自己似的。有时凌风会当着诺亚的面感叹:“还是这样的你更可爱一些啊!”然后就会发现专心致志进行着研究的卡片合成师破天荒地抬起头,凝视着自己的眼睛里仍是那抹令人舒心又不失神秘感的笑意,翠绿的瞳色给人一种淡淡的清爽感受,但绝对不是冰凉的。

“你知道,关于暗影之锋……”诺亚的温和声音不禁令凌风的内心惨叫一声------这个话唠又要开始了。

但是忽然,剑士就感到不那么反感了,似乎听他唠叨几句也是件人生幸事。诺亚的瞳孔里闪动着开朗快活的微光,不像研究晶石时,比面瘫会长还没表情,嘴角弧度的变化必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才能看出来。被他盯了一会儿,凌风也觉得开心起来了,是那种即使和诺亚聊半个小时也不会烦的开心。

从这个角度说,凌风不得不承认他更喜欢以前诺亚的样子,现在这个沉默的人眼睛里更多的是疏离和阴郁,即使他本人没有感觉,至少从未表达过这样的情绪。

----------

诺亚“永无止境的研究工作”是带引号的。

那时谁也不知道这看似没有尽头没有顶峰的晶卡研究也会有终止的一天。没有人会相信曾经的生活根基会离大家而去, 那些令话唠的诺亚和沉默的诺亚同样热爱到几乎走火入魔地步的晶卡不再被提起,而说不上热闹却时时有人光顾的卡片作坊将变得无人问津,连同这斗篷的法师在孤独中黯然地接受被遗忘的命运。

黑帝兰事件从开始到平息,卡片作坊没有一点动静。最后,就真的一丝动静也有不起来了。

说英雄神殿的二层空了一点也不为过。

守护者也是个好心的小家伙,还专门询问凌风:“诺亚现在只会说‘晶卡依旧存在’了,该怎么劝劝他呢?”

一向坚韧的剑士没来由的感到心里颤了一下。

“那我去跟他说吧。”凌风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最近也闲下来了,课程水晶的事,现在来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少了,站在神殿大厅里他也就只剩下慨叹自己是帝兰威恩之间一个巨大的电灯泡的份了。

上了二楼,卡片作坊没有想象中的破败,发紫的天空仍然和原来一样神秘而深邃。

“诺亚,你怎么样?”

卡片合成师面无表情:“晶卡依旧存在。”仿佛这答非所问的话语也是一种问候方式。

守护者的消息确实很准确。

“挺可以的嘛,现在打招呼都说六个字了,”凌风眉头皱了皱,很快像是被人拽着般舒展开,板着指头数出来晶卡依旧存在是六个字,诺亚你怎么样也是六个字,表情更愉悦了,“都和我说的字数一样了,不错不错值得嘉奖。”这显然不是他打算说的,但是众所周知,我们的剑士先生非常不擅长安慰人。

诺亚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凌风的耳朵耷拉下来,尾巴也很没精神地晃荡着。战士坐在台阶上摆弄他的剑,这是他尴尬时的习惯性动作,他忽然想用剑柄上的配重球将整个神殿砸个粉碎。建造神殿的工匠大约是和他同一种族的吧,人们都说巧灵族是心灵手巧的匠师,但同样也是天赋巨力的战士。

“诺亚。”凌风忽然扬起头,不知道回忆起了什么,锐利的眼睛扫过诺亚被头发裹着的耳朵,“你是布灵族的?”

斗篷里的家伙默默点了点头,用略微疑惑的眼光询问地望着他。

“没什么,”凌风叹了口气,意识到面前的家伙不像很久以前那么容易接茬,顿时觉得很没意思,“我想起以前你话多时总跟我念叨来着。”

你告诉我巧灵族需要木材类的材料可以找布灵族的朋友要。你跟我说凌风你除了钻研剑术必杀技也要培养下种族技能做几件家具。你拉着我一张一张剖析物理类晶卡的特性和使用技巧。

晶卡啊……不提也罢。

“你说,那时你总是喋喋不休到令人发指,怎么后来忽然就------不爱说话了。”

凌风摇了摇头。这也不是他想谈到的话题,他当然知道让诺亚性格大变的真正缘由。

他自己不就是当事人之一吗?而且这一次还不可思议的成为了主人公。

凌风叹了口气,作为一名机敏的剑士,即使不去看,他也能察觉出诺亚无悲无喜的翠绿双眸正凝视着自己,犹如一汪清澈潭水,深处朦胧着复杂而不可捉摸的情感,汇聚在一起融成空寂的平静。

----------

东窗事发那天,是他把诺亚拽到护城河的桥旁,胳膊在桥边一撑,连日来压在心底的怒火随着对方没完没了的介绍不断往外冒。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他正在践行壁咚的动作,这是后话。

“护城河深处生活着不少纱米亚,这些爱恶作剧的小生物是轻灵城的得意之作。”某个话唠的兴致一如既往的高,有磁性的声音十分动听,但就是出现频率爆表而招人厌烦。

凌风已经攥紧了拳头,语调也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诺亚,你曾告诉我木材对于布灵族是可有可无的。”他擅长直截了当的表达方式,但是话到了嘴边还是不自觉地饶了两绕。

“的确如此,但这并不代表……”诺亚似乎也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声音小下去,却仍然不愿闭上嘴巴。

“别再啰嗦了,我叫你停下!”凌风忍无可忍。

卡片合成师愣了一下。

“那你也应该知道有些东西对于巧灵族------更确切些,对于我,”愤怒的剑士拍拍胸脯,“是可有可无的了,嗯?”他还想再说的精确点,只可惜缺乏说的出口的解释。

这一回,诺亚完全静了下来,脸色煞白了几分,甚至连那对明亮的眸子也失去了几分朗润的光泽。卡片合成师很聪明,当他听到对方不耐的“停下”就几乎能猜测到接下来的话。

一片死寂,连纱米亚也不敢浮出水面。

“你知道,我原本想说,却被你打断的那句话,是什么吗?”诺亚的声音轻的像在给熟睡的孩童吟唱催眠曲,眼睛不断眨着,看起来竟有些绝望,让人联想到临终老者无奈的遗言和道别。

凌风留给他一个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开的背影,脚步声在风中回荡。

他留了个心眼,下意识的摸进一个角落躲避。刚说完类似绝交的话就遇上对方,这种事即使豪爽直率的凌风也略觉尴尬。

一会儿,路口就出现了那个深色斗篷的身影。诺亚缓慢的前行着,不像失恋的人的失魂落魄,但就是和正常的行走方式有所不同。他走到第二个街角,像是忘记了怎么走路一般停下,转头望向巷子深处。不出所料,凌风那一对豹子一样在黑暗中发光的眸子就映入他的眼帘。

他看着那猫耳的战士,即使在一片漆黑中他的轮廓也那样清晰可辨。

长久以来第一次,诺亚不再跟随过去。他把头转回来,学着凌风的步子轻快的走远了。

那是诺亚作为健谈者存在的最后一天。

按常理,人的变化总是循序渐进的,即使受到了重大打击或者忽然悟道了,也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来调整。

然而诺亚就是可以没有这个缓冲期。一夜过去,就看见这位晶卡专家一言不发地进入他的卡牌作坊,一整天没再出过门。

麦加专程去调侃:“我们的说书人近日转性子啦?”他故意用“诺亚你难道性转了”的语气揶揄着。

诺亚看他等自己的答复等的着急,决定用语气词代替省略号:“嗯。”

我们的体育大神只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帝兰威恩夫夫的问候,琳娜的调戏,守护者的献殷勤接踵而至,加上麦加一共五人,得到的回复不足五个字。

“可能是宅在屋里没意思所以没什么话说?”优夏出谋划策,麦加连忙紧跟女神的脚步向神殿通风报信。

会长一声令下,英雄神殿常驻npc尽数出动,连推带搡生拉硬拽,拖着诺亚来了一次奥雅三日游,我们一字千金的斗篷先生硬是没说一句话,这回连语气助词也没有了。

压轴的是凌风的道歉,效果同样不尽人意。

有段时间诺亚被冠上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傲娇”的名号,但是渐渐的,“惜字如金”代替了“傲娇的话唠”。

那个和外表十分不符的开朗健谈的诺亚再也不见了踪迹。

作为罪魁祸首,凌风郁闷自己为什么舍掉了那个废话到令人厌烦的家伙反而更加郁闷。麦加安慰他的好哥们:“虽然有点狠,但说他的啰嗦话可有可无也的确没错啊,毕竟你那会儿正火大,几句气话也情有可原嘛。”

少了诺亚的免费广告,梦幻商业街依旧繁华热闹。没有卡片合成师的唠叨,英雄神殿照样人满为患。失去了一个话唠,多了一个沉默者,人们慢慢的就适应了这微不足道的变化。

凌风不得不承认麦加的安慰不无道理。

但就是……看起来怪怪的。

诺亚不缠着他天南地北的侃,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再说自己也道歉了,不是吗?抱着这个念头,凌风以小媳妇赌气的劲头大半年没上英雄神殿的二层,反而脾气越来越差。

有些东西的确可有可无,但时间长了就成为了难以舍弃的习惯。

是夜,凌风做了个多年以后仍记忆犹新的梦。护城河清爽的风吹拂着他的脸颊,诺亚面无表情的站在桥头,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势一字一句地告诉自己:“凌风,你对我也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他转过身,顺着石砌的桥就要离去。

“诺亚,等等!”梦境中的凌风脱口而出。

沉默的法师转过头来,兜帽下的眸中结了一层寒冬的严霜,瞳色也有些发青。

冷风直直的刮着,诺亚不再望向自己,像是逃离某个厌恶的东西似的快速走开了。

凌风试图惊醒,然而这个太过真实的梦境直到天亮还在他脑中徘徊不散。当他前往站岗地点途径护城河时,微微带着几分凉意的风抚过河面,勾勒出石桥上若隐若现的人影,他本能地跑过去查看,发现不过是个素未谋面的路人,却仍旧感到心有余悸。

他靠在栏杆上吹风,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那句“可有可无”对一位朋友是什么样的打击。他停在原地盯着河水发怔,一直等到太阳完全升起才想起自己的工作。飞奔到英雄神殿,剑士导师还是没能躲过迟到的命运,即使没有受到责骂,心中仍旧堵的发慌,一整天都学着会长的样子冷冷的瞪着不长眼选择这时候来上课的人。

“最近流行面瘫么?”琳娜看到几位工作伙伴的模样不禁感到诡异。所幸刚才去清洗脸上的蛋糕碎屑的威恩此时到场,凄惨的表情为神殿添了几抹亮色。

“蛋糕意外爆炸了。”大法师轻描淡写,一旁的会长冷汗直冒。

“这样才正常。”琳娜满意的点点头,看向继续装面瘫的凌风。

“我------早上吹了点风,脸就瘫了。”凌风收回望向二楼的复杂目光,表情还是冷得能把半座神殿的空气凝固。

于是像这样,少了一个人的声音的大厅又在相似的打打闹闹中度过了一轮春夏秋冬。凌风上他的剑术课,诺亚忙于晶卡研究,一切波澜都被时间积淀成平常的回忆。

偶尔在夏日祭或是元宵花灯之间相遇,凌风会轻快地喊一声“诺亚”,而不常外出的卡片合成师则露出淡然的笑容作为回应。亦或是剑士导师闲聊几句:“最近很忙吧,又有新的职业和晶卡加入了。”

诺亚总是沉默的点点头,然后两个人走向各自的目的地,连眼神也不再相交。灯笼照亮盛夏的花坛或是初春的积雪,群芳吐艳或是寒风料峭,一对向着不同方向的影子在其中分离得越发遥远,最后又回到同一个场景,在神殿继续每一日的工作。

直到,其中一位不再有工作可言。

最初几天卡片作坊比过去还拥挤不堪,斯塔那的几位得意门生甚至飞到空中等着轮到自己分解晶卡,彰显贵族身份的华服和巨大翅膀让人看的眼花缭乱,那盛景颇有些临终者回光返照的意味。

凌风不安地挤进去,正看见他多年的工作伙伴脸上也是茫然的表情。

那人多年心血铸成的卡片,仿佛那个夏天的每一场雨,连成串地回归他的手中,接着恢复成冰冷麻木的石头。

“诺亚!”凌风不知为何就叫了一声。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剑士,他竟然感到一阵喘不上气。大概是太过拥挤的缘故吧。

在吵闹的人群中,他也无法说清对方是如何听到仅仅挤到门口的自己的呼唤的。那卡片合成师------也许以后会被叫做卡片分解师了------抬起头,脸色惨白得叫人不自觉的担忧,望向自己的翠绿眼眸不再能掩藏阴郁和悲凉。此前那只发生过一次,就是在凌风盯着他说有些东西对于自己是可有可无的时候。

他静静凝望着他,接着回过头去继续分解和转换的工作,面容又恢复了往日空荡荡的情状。

凌风站在原地,无数次回想起过去那个缠着自己罗嗦不停的诺亚,回想他眸中兴奋开朗的神色,仿佛祈求着黑暗的房间射进一道拯救的光。

但现在那个穿着斗篷脸色阴霾的家伙只是守着他随时可能被废弃的卡牌作坊,静静等待被遗忘的命运。

太过安静了,以至于想要安慰他也无从说起。

----------

“你盯着我做什么?”凌风刚回过神来,诺亚那对没有波澜的眸子就映入眼帘。

“没什么。”诺亚转过头去,看着手里的晶卡发怔,精致的侧脸难以遮掩的憔悴。

“唉,我来是想说,”凌风看到诺亚忘记怎么说话的毛病又犯了,酝酿了半天宽慰话语毫无结果,只得自暴自弃地总结,“反正你不要太伤心就是了。”

沉默的法师木然点了点头,忽然手心传来一股温热,发现凌风正卖力地拽着他往门口走。

剑士摆了摆手露出阳光的笑容:“我带你出去散心好了,正好我也没事干。”他忽然急切的渴望逃离这片伤心处,以至于下一刻就一个人冲到门口,等待对方走下台阶,一同远避到看不见英雄神殿的地方平复心情。

诺亚站在平台上,仍像往常那样面无表情地望着自己。

“你想要我先走?”凌风很自然地认为晶卡专家是被最近的事打击的反应迟钝了,“还是说我们的大小姐需要独自梳洗化妆的时间?”

“我还有工作。”诺亚看着手中不无苍凉意味的晶卡,神色没什么变化。

“思路要放开阔,诺亚,”凌风摆出长辈的架势语重心长,况且他要年长一岁也是事实,“楼下的会长大人都不面瘫了,你是想继承他的衣钵,或者干脆成为三无少男吗?还是跟我出去练习一下另外的表情吧,怎么样?”

缩在斗篷里的家伙对于剑士的长篇大论没有任何表示。

凌风挫败地抱怨:“我可是在安慰你啊亲!”作势就要开门走掉。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再急一些肯定会被烫着。

“谢谢。”诺亚淡漠的表情像是在说“好走不送”。

门关了。

然后猛地被打开,外面传来一声大叫。

以机敏灵巧著称的凌风,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自己夹到了尾巴。面对诺亚半讶异半关心的神色某剑士顿时有种颓废感。

他小心地将尾巴撤回安全地带,几乎没脸再次把门合上,终于鼓足勇气时,只听里面的人制止着:“等一下!”那波澜不惊的声音竟然抖了抖,不知道是真正担忧还是没忍住笑。

神殿大厅里的三个家伙齐刷刷的把头转向二层惨叫的剑士导师,他们身旁围着的有几位还是凌风自己的学生。

尴尬。尴尬。尴尬。

让一个男人虚荣心受伤,后果可想而知。

凌风转过头,没半点犹豫地把门关紧了。他猛地向前冲去,凭借飞毛腿的优势企图兵不血刃地杀出重围。

“凌风,你干什么去?”琳娜看出了他的意图。

那还能干什么丢人丢到这个份上了赶紧逃啊。

“呃,我出去走走,没什么事别担心。”尾巴被伤到很有碍身体平衡,凌风一边跌跌撞撞的往外跑,一边大致计算着自己将要为此丢失多少声望,顿时觉得心在滴血。

越跑越气,越气越跑,刹住步子时都已经到了护城河岸,幸好我们的剑士先生还是比较热爱生命的,没有跳进河里一死了之。

凌风看着清澈的河水,镜面般平静没有波纹的河流映着他蹙眉的面容。

他仿佛听到过去唠叨的诺亚在耳边喋喋不休: “每一张卡片都蕴藏着独特的心魂,有些是传说中的人物的阅历换来的。也有时,当你和晶卡交流时,会感觉自己在看一面镜子。”他的表情少有的神秘,每每谈及晶卡诺亚的声音都会低沉下去,仿佛百年的老者吟诵远古的传说。

“会无聊到跟晶卡说话的也就你一个了。”凌风其实不是个毒舌之人,但看到那个啰嗦鬼兴致又上来了他就自动转换到了吐槽模式。

他摸着手里的剑,还真有点怀念使用诺亚制作的卡片的日子。

算啦,那个家伙不来他自己一个人散心。

----------

凌风在迷风丛林深处砸斧头消遣,摆出无数个帅气的pose。很可惜,这人烟稀少的地方很缺乏充当赞叹背景音的观众。

他抚摸着尾巴上还有些发疼的小伤口,要是麦加知道他把自己的尾巴夹了能笑出工伤来。

假如配合之前那个不说话会死星人的诺亚,笑果更佳。

“幻影帝国的人干的?快让我看看伤到哪里没有。”诺亚有一次失手把一直攥着的宝贝晶卡都丢了。

“怎么可能?我可是以一敌万的大剑术家!”凌风看到对方老虎扑食的样子顿时有些发窘。

“要不要去找路丝要几瓶药剂?最近她研究出不少,方便携带,居家旅行必备。”诺亚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盛满诡异液体的玻璃瓶,煞有介事地推荐着,其敬业程度真不愧为梦幻购物街第一推销员。反正他裹了个宽大斗篷,在里面藏一个人都绰绰有余。

“广告退散!”凌风崩溃地咆哮起来。

卡片合成师难得没有跟过来,反而主动提出要离开:“那我去叫琳娜来?毕竟至于这种事还是艺人更在行,毕竟,术业有专攻嘛。凌风你是以物理攻击为主的职业,确实很需要一位擅长疗伤的伙伴。”

剑士的头很疼。伤口反而没感觉了。他想说诺亚我要是只剩下一口气,看到你也不要那口气了。

可是现在少了那人的大惊小怪,还真是没了很多趣味呢。

万花平原。奥雅之树。一天一个样的主题乐园。

诺亚的手,诺亚的斗篷,诺亚手里时常变化的晶卡。

凌风狠狠地摇头,怎么越散心越魔怔了?

走到竞技场,凌风和弗雷德闲谈几句。大个子话不多,但是比惜字如金的那个斗篷家伙让人舒服的多了。

可偏偏现在那人的模样就往自己脑海里钻。吵吵嚷嚷的,沉默不语的,专心致志摆弄晶石的,安静淡漠地看着自己的,还有那些简短或者罗嗦得人想发疯的话------

“那些从忍者国度传过来的武器注重出其不意,要求使用者拥有比拟王国最精良的剑术士的机敏。单从晶卡的角度,苦无的性能确实足够给用剑者以重创。你可要警醒一下了,我亲爱的剑士先生。你的彩虹之刃是不是该再升一级了?”

“凌风,你好。”

“像你的这一对那么柔软的耳朵我还真是很少见到呢。这样美妙的触感简直让人没办法把你与勇敢坚韧的战士联系到一起。”

“有事么。”

“健谈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优良品质。但是守卫大陆的战士更要注重耐力和毅力的培养,而且要功夫下在平时,比如和我交流就很考验这个哦。”

“晶卡依旧存在。”

越散心越疼。

凌风发现自己正在向卡片作坊飞奔,速度比和麦加赛跑还使人惊讶。

他几乎看到诺亚的眼睛在自己面前轻轻眨着,仿佛一块翠玉,时而温润时而疏远,颜色简单却难以看透。

他感觉自己正凝视着他,接着就真的凝视着他了。

诺亚开门时看到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人如其名走路带起一阵风的剑士导师,完全没反应过来。

凌风一把抓住面前人的手,中了魔咒一样一言不发,呆呆望着斗篷的法师。

诺亚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

凌风的手越握越紧,手指不安分的伸开,摩挲那人斗篷下的白皙手腕。

“在你很唠叨的时候,有一天我对你发了场脾气,”他拽着诺亚并排坐在台阶上,“我打断你的话,说你对我很没用,可有可无------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对吧?”

诺亚点了点头,眼睛里有种害怕凌风失心疯了的担心:“没错。”

“你问我知不知道你原本想说的话是什么,”凌风也觉得自己的神智正在向这方面发展,他又开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这些了,“然后我没听就走了。”

诺亚的神色看起来也是在回想那时的光景。

“那句话是什么?”凌风可以肯定自己疯了。他怎么能用告白的语气说这样的话呢?

诺亚看着若有所思。他一定记起来了,他露出一种古怪表情,仿佛刻意逗自己的宠物:“秘密。”

这个答案和凌风猜的差不多。一切都很正常,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心跳加速是怎么回事。

“那我现在收回之前的话,诺亚,”凌风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婚礼新郎的感觉,“你是我很重要的------那什么,朋友。”他想到原本想说的那个词,脸颊立刻和头发一样红了。

诺亚还是淡淡的。在凌风快要觉得这就是整件事的结尾时,他忽然莞尔一笑,斗篷遮着看不出脸红了没有。

他伸出手,有些俏皮地捏了捏凌风的尖耳朵,就像很久以前他是个话唠时的那样。“我知道。”

这时,凌风才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早已被那人牵走了。

回过头,诺亚都已经面无表情地把斗篷摘下来,开始解上衣扣子了。手里的晶卡,连同凌风自己的剑,不知抛到了哪里。

-END-

注释

诺亚本来是个话唠的设定,是官方几年前的一个活动给出的,当时揭发他的是谁我忘了

凌风是个巧灵族比较容易看出来,诺亚是布灵族是一个私设。官方早期设定还是比较重视种族的,战士大多是巧灵族,法师大多是布灵族,虽然诺亚不一定是法师但气质很像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