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告示板:诺城仓库闹鬼,请去陶森特

告示板:诺城仓库闹鬼,请去陶森特

配对:杰洛特/罗契

泰莫利亚正式复国的那天,不少人惊讶的见到布拉维坎的屠夫在维吉玛皇宫附近游荡,不过即使这也没能打搅人们的欢乐宴席。阿奈丝公主的加冕典礼结束后,蓝衣卫的指挥官甚至将这位狩魔猎人迎进军中,两个人坐在酒桶挤成的包围圈里,一拍即合,打定主意拼一晚上酒。其后果可想而知,自然是一场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厮杀了。

但终于,在第二桶泰莫利亚麦酒也香消玉殒之后,这两位能无脑痛饮更能大谈实事的硬汉决定选择更务实的喝酒方式:如果不边聊边灌,这一屋子酒连半个晚上都挨不到。

“为了泰莫利亚!”罗契开口的那一刻,杰洛特已经对他的开场白了然于心。这个爱国者对脚下那片土地比白狼对自家女儿还亲,至少狩魔猎人没有和人聊天先说“为了希里!”的习惯。

杰洛特不好扫了蓝衣铁卫的兴,淡淡地重复:“为了泰莫利亚,弗农。”当然,谁说所谓的“没有感情”的猎魔人就不感到开心呢?他知道一想到银百合重新绽放,自己的嘴角就怎么拽也拽不回来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看见平日一本正经的罗契现在笑得跟出嫁一般的时候。

可是这时,对面那少有的真诚微笑却忽然融进了苦涩的忧虑。“但谁知道还会有什么变故呢?”罗契皱着眉望了眼摊在一旁的尼弗迦德太阳旗帜。

杰洛特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在出声前想起咽下口中的酒,一脸不可置信:“我还以为你是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怎么竟在这时多愁善感起来了?”

蓝衣铁卫并未像以往一样反驳。他把手上的空酒瓶甩到一边,听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叹了口气:“你和我一样对附属国的定义一清二楚。这样的自治能维持到何时呢?”,他伸手攥住那面阴惨黑色的旗帜,力度大到颤抖,“如今黑衫军遍布大地,在失去外敌之后,泰莫利亚恐怕就只剩名头了。”

杰洛特没想到罗契会在这时展开如此沉重的话题。猎魔人拥有敏感的神经,可是现在尽数被用来感受酒精带来的眩晕了。于是他本着不怕名声尽毁的信念把陶森特公国拉出来垫背:“你应该到更南方去看看那些振奋人心的例子,既然有陶森特这种地方,泰莫利亚也没什么好怕的。”杰洛特并不知道自己满是酒气的大脑已对路程长度毫无概念,只听见自己开口就抛出了橄榄枝,“我们现在启程,用不了多久。”

什么离谱的事都可能在醉鬼身上发生。在大致看过地图后,为了体现这一结论的正确性,罗契豪爽地抓住了杰洛特伸来的手臂:“那就展示给我看看吧。”

~

诺维格瑞的夜风粗暴地打在两个对自己的体力自信到连马都不骑的赶路人身上,终于吹醒了他们的酒疯。再次考虑了他们所剩的里程数后,罗契意识到再往前走明天的泰莫利亚蓝衣卫恐怕就会因为缺了指挥官而变成无头苍蝇了。看来这段无厘头的陶森特半夜行必须要无疾而终。

罗契要来了地图,有模有样地开了又合,接着再次打开,明知故问:“这就是你跟我说的用不了多久,杰洛特?”

“对于猎魔人来说是这样,”杰洛特耸着肩摆出轻蔑的模样,显然没有承认刚才酒后胡言的意愿,猫一般的金色瞳仁直勾勾对着罗契勾勒出戏谑,“不过我错估了呆在山洞太久没挪窝的泰莫利亚人的耐力。”

才察觉自己正跟那个拐弯骂人的家伙勾肩搭背,蓝衣铁卫拿开了自己的手臂,顺便用胳膊狠狠撞了下杰洛特的细腰:“你打算挨几记铁拳,给我一个数。”

“上次你在维吉玛败给了我,”猎魔人哼了两声,没有停手的意思,玩味地对着某个假正经又是哈气又是挑眉,“你觉得现在离开了主场你还能占到什么便宜吗?”

自从在审讯时遇上杰洛特,罗契就清楚跟这个主角光环护体的段子手斗嘴是得不到好结果的。“你和女术士们的风流韵事已将你的嘴上功夫训练纯熟,”他径自转了身往后走,“我还是先回了。”

“你承诺在泰莫利亚自治那天欢迎我的,”猎魔人也没有迎回对方的打算,只是跟着回头,“蓝衣卫的待客方式还真是恰如他们的指挥官一样。”

泰莫利亚人冷冷回复了几句不带换气的咒骂。

“什么一样?”罗契已经走到了光辉之巷的末尾,仿佛真的急着出城似的。但他终于停下来,听见猎魔人跟上的脚步。

“一样迷人。”下一刻,杰洛特苍白的嘴唇已越贴越近。

罗契无情地在那个交织着酒气的吻刚成形时就把对方的头拧到了一边。白狼清楚某个装严肃的军队指挥官正忍笑忍得很辛苦,很难说他们两个谁更不会装腔作势。

“你的酒还没醒,杰洛特,”罗契把眯着眼看他的白狼往远处推,“你还是先去接个比我更令你感兴趣的任务去吧。”

他们推搡着转到了告示栏的位置,猎魔人以高水准的职业操守控制住自己,还真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自从尼弗迦德接管了诺维格瑞,告示栏就变得愈发无趣。伺机报复的瑞达尼亚人不在他的管辖范围之内,而战争减少就意味着不少怪物没有理由再出现,况且战时他就已经把这颗北方的明珠的底部——它的下水系统,彻底清理过几遍,当然还有地上挨家挨户的扫荡,他敢说现在城中缉捕的犯人没有人比他拿的多。

果然,去掉瑞达尼亚残兵捅的篓子,帝国的繁琐公告,明确拒绝非人类的征婚启事,连个炒菜锅被偷的都没有了。唯一有点看头的是个仓库闹鬼的报告,没有署名,意味着领不到赏。虽然几乎是和平年代但狩魔猎人又不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白狼还没有走投无路到随便接没有报酬的活的地步。

不甘心地再次浏览一遍后,杰洛特转过身,面对罗契的眼神深情而真挚:“我发誓,弗农,此时此刻没有什么任务比你更令我感兴趣。”

~

而问题就在这里。

告示没有营养不是诺诚一家的毛病。在被高等吸血鬼怼过,被恶魔玩过,被精灵贤者教做猎魔人过后,杰洛特变得愈加挑三拣四,可是现在资源匮乏的任务栏不允许他再这样直线提高要求。

第一次见到没有报酬的告示,杰洛特一笑而过。第二次见到,杰洛特嗤之以鼻。第三次,杰洛特磕了药似的双眼放光,把每一滴墨都研读了一遍。

事情出在迪科斯彻出刺杀计划的废弃仓库,能被偷拿的上一次来他已经解决过了。库房少了蜡烛的光芒,白天里阴森森得让人兴奋,闻起来就有一股死灵术的气息。

检查完装备,上好剑油,手里拿上一瓶煎药,杰洛特布了一个亚登法印,手里的湖女剑蓄势待发——

那个恶灵模样的玩意慢悠悠的飘出来,人畜无害得使人立刻兴致扫地。

模样还有几分面熟,细看之下,杰洛特倒吸了口气:“你是迪科斯彻?”

当年瑞达尼亚的间谍头目仍然维持着圆润的体型,眉宇之间的精明气仍然让人立刻忘记他的笨重。他也不客气,开门见山地指明就是在找杰洛特:“我等了你很久。”

“相信我,上一刻我还为此激动了一阵,”杰洛特扯了扯嘴角,觉得自己浪费了一瓶上好的妖灵油,“看在我们是熟人的份上,你可以告诉我想怎么死。”

迪科斯彻不紧不慢,边解释还边踱步:“为了今天这场会面,我花了大价钱。”

“可不是,为了上次那场见面,你把命都搭上去了。”猎魔人干笑了一声,想要看表。

迪科斯彻没有评价他的不耐烦,继续着比活着时还缓慢的语速:“就是为了让你回答一个疑惑。”

杰洛特感到自己的湖女剑烈烈作响,但那个澡堂的胖子终于撂下了一个让他一时半会儿走不了的提问:“为什么我们刺杀完拉多维德,你选择帮助罗契,帮助尼弗迦德,中立的猎魔人先生?”

镜头已经给了迪科斯彻的幽魂一个比他的体形还巨大的特写,杰洛特明白他必须要听这个不给报酬的顾客来一段鸿篇巨制的独白了:

瑞达尼亚间谍头子先生自认至今都算不明拉多维德遇刺那天事情的来龙去脉。

那个疯子国王死的很顺利,接着他便浑身轻松地邀几个同伙喝庆功酒,手下早已在外面等候多时,于是迪科斯彻手一挥:“猎魔人你可以走了,你是中立的,接下来的事你用不着管。”

然后杰洛特一剑伸过来把他砍了。

迪科斯彻其实完全不用冒险,等白狼走再动手的时机遍地都是,而且也不必要他亲自出马,可是生意人就是生意人,心里那一本账告诉他,自己给杰洛特的人情怎么也足够留他一条命。

他找白狼出任务,照价给赏钱绝无二话!

杰洛特插嘴:“是啊,九十克朗,好大一笔报酬啊。”

白狼找他帮凯尔莫罕,明明跟他没关系,他一点头就是一千个钢镚!

杰洛特插嘴:“是啊,我们去打仗还拿钱往狂猎头上扔呐。”

他一见到白狼就向他灌输复兴北方的大志向,讲的头头是道,白狼脸上写满了佩服佩服好有道理!

杰洛特刚要插嘴,被瞪了回去,默默表示:“你是想我解答疑惑还是想找人倾诉?”

“请讲。”迪科斯彻点点头。

“这任务确实不值得给薪酬。我宁愿回去把弗农拐到陶森特。”杰洛特给出了精简的猎魔人式总结,“我不会让他死的,就这么简单。我当时也这么跟你说的。现在你想怎么死?”

~

罗契刚走下维吉玛皇宫的最后一级台阶,只见某个一头白毛的猎魔人用看女海妖的眼神盯着他。

“利维亚的杰洛特,欢迎回来。”蓝衣铁卫用招牌式问候掩住神色中的惊慌。

“我刚发现了一个事实。”杰洛特笑得如同娶到了心上人,“再没有任务能比带你去陶森特度蜜月更让我感兴趣了。现在我来完成上一次喝酒时的承诺。”

罗契会在下一秒后意识到这句话的重点在哪儿,然后再下一秒明白这句话本身也不是重点。但反正他已经被压在地上,在唇齿间暗自为自己确实打不过身上的猎魔人而不平了。

—END—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