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棋趣横生

棋趣横生
配对:拉尔/杰斯
庆祝即将到来的十月三返拉尼卡那必须得加更啊啊啊向所有人安利万智牌拉尼卡系列(●—●)
不同的引号“”表示说出来的「」表示心灵感应

拉尔和杰斯最初的一次对弈,结局是毫无疑问地惨败而归。

伊捷法师皱着眉怒视十会盟。又是几盘过去,转眼间,自己的棋子已再次被杀得片甲不留。

“哼,我可是这方面的高手,”他信誓旦旦地宣布,“看我明日回来报仇,让你以后看到这盘棋就想起我的英姿!”

第二天,历史重演。

闪电法师看着棋盘上自己只剩下孤零零的王兀自咬牙切齿。

通念师面色平静得仿佛独自坐在桌前冥想,此刻似乎还多了几分更柔和的……安慰?

伊捷法师看到他的护手已经开始不安分的迸火花。

永远不要和十会盟下棋。他可是位心灵法师。拉尔默默警告自己,一边忍不住怒吼出声:“你这个可恶的------”他一时竟想不出用哪一个词咒骂更加合适,不禁更气恼了,“你用了什么窥视心灵的法术?”

“我认为我们两个都心知肚明。”杰斯耸了耸肩,对着面露愠色的闪电法师莞尔一笑。越是盯着他看似无辜的眼睛,拉尔就越是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往头脑汇流。

“再来一盘!”这时,伊捷法师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时感到一丝后悔,但为时已晚,“假如你敢作弊的话——”他狠狠捏住离自己最近的国王棋子,然后向地上猛地一掷来发泄恼火。

十会盟脸上还是一成不变的温和微笑,既不像是胜利者的满足喜悦也并非像拉尔逗引人时的戏谑,但和工作时的正式表情又有些微妙的差异。这样想着,伊捷法师便发现他们逐渐相互凝视起来。

闪电法师眨了眨眼睛,无法说清为什么自己的火气就莫名其妙的消失无迹了。

“你这见鬼的裹着斗篷的小恶魔。”他嘟囔着去捡方才扔开的棋子,补充刚才忘记的咒骂话语。

他没猜错结局,那就是满盘皆输。但另外的他还未曾想到,那便是一并输掉的还有自己裹挟着深切的爱意的心。

----------

“还不错。”杰斯扫了眼仍僵持着的棋局,依旧无悲无喜的模样,只有微微上扬的语调让人勉强听出赞叹的意味。

“我决定等你惨败之后,再要求你重新酝酿更使人舒心的称颂。”拉尔得意的挑了挑眉。他可是苦练了好几个月,就为了心灵法师甘拜下风。

说话间十会盟已轻轻移动最近的士兵,点头示意伊捷法师到了对方的回合。

拉尔露出一丝带着阴险气息的笑容,无视正面战场的厮杀,从不易察觉的位置杀出一支奇兵直逼杰斯的国王。

心灵法师歪着头看他,温润的蓝眸中涌动着几分奇异的暖意。闪电法师微微一怔,连忙掩饰着说:“怎么样?没办法了吧?”他有些急躁地别过头去,意识到正是在下棋,又转回头盯着棋盘。

“是啊。”杰斯缓缓拿起斜对角线上瞪着敌方士兵虎视眈眈的王后,笑容似乎浓了几分,“确实没有办法了,拉尔。”他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声音更加低沉柔和,仿佛呢喃着一首摇篮曲,同时用轻盈的手握着棋子移动到了另外的位置。

“我赢了?”伊捷法师不禁一怔,说不上是由于杰斯叫出自己名字的方式还是因为得知获得胜利,才在不经意中出神。一时间他也不那么在乎。闪电法师并未注意到十会盟的失误有多么刻意,他的脸几乎笑开了,充盈着自豪得意与惊讶,更不用说在这一刻喜悦有多么疯狂。也许太过头了,以至于引得通念师也跟着轻笑出声。

杰斯温柔的眼神在他身上悄然流转着,他的目光也微微发亮而令人着迷:“当然。”

从一开始,拉尔,你便赢得了我的心。最无法反制的伎俩莫过于此。

----------

当欧瑞梨不同寻常地向他发表“永远别和十会盟下棋”这样躲避某种形式的挑战的言论,塔疾克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的伊捷好友的轻蔑话语------“反正无可置疑的,我总能将他打败。”

拉尔甚至为了证明他自己技艺精湛而与教团之刃对弈,但实际上他的技术较之塔疾克也好不了多少。

当这位决定相信朋友提供的事实的波洛斯斗士有幸目睹泰莎------这位欧佐夫小姐对于棋艺的擅长自不用说------和十会盟的对局,心中就立即渴望奔去尼米斯质问闪电法师或者干脆用拳头告诉他那个消息有多么离谱。

从第一步开始大特使就显出了劣势,心灵法师看似根本不经思考,欧佐夫传人刚刚落定位置,通念师已经毫不犹豫的做出了下一步考量。然而当事后这疑惑的战士询问他的好友,对方却表示确信没有被读心,他们只不过在一边心灵交流一边下棋。

每一次,塔疾克都不得不暗自称赞杰斯的思虑周全和敏锐,而泰莎也只得越发艰难地掩饰着讶异慌乱,寻找与之抗衡的方式。最初的几步欧佐夫特使还能勉强跟上节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陷入长考的次数也逐渐增多。

公馆内厅静谧无声,只剩两人轻轻落子时微不足道的响动。不论是面色微白的心灵法师还是逐渐双颊发红的行商公会传人,都神色平静得没有任何表情,只是泰莎现在看起来在压抑愤怒。塔疾克感到气氛紧张的令他难以喘息,他几乎想要向十会盟建议推迟和他会面的时间了。

忽然,硝烟散去。黑方的车已经走到了预订位置,形式早已无可挽回,棋局离结尾只剩最后一步。

心灵法师没有动他就在胜利边缘的战车。他转向了不远处的皇后,接着下一步杀招也不再隐藏。

泰莎的身体猛地抖了一下。她的手有些僵硬的摆弄着她的国王棋子,她一定清楚碰触便意味着必须移动。

国王无奈地向后退缩。甚至还未到达后一格,第三种胜利方式也不假思索的显现身影。

欧佐夫特使双拳紧握地站了起来。

“请允许我将这理解为拒绝,现世十会盟。”

「我只希望你相信,我在告知你这个计划的结局。」教团斗士意识到这不带波澜的话语出现在脑中,疑惑心灵法师将这句话透露给他的意义。

泰莎一定也听到了。她坐了回去,神色恢复平静,方才的怒火不知去向。她开始收棋子,将它们摆在最初的位置。

「但我将会帮忙。」心灵法师也跟着收拾,不过大特使并未像塔疾克想象的那样劈开他的手。

“我会考虑你的意见,”她淡淡地做出结语,“可别忘记你的职责。”她没有打算等待十会盟的回答便径直离开了。

杰斯将棋盘收回去,转头望向目瞪口呆的塔疾克露出正式的微笑:“现在我们来谈谈波洛斯新的训练场地计划。”

教团之刃发誓他没有害怕,他只是还在惊讶中尚未回过神来。他在脑中记下了要找拉尔算账的决定。

----------

伊捷法师很少扮成俄佐立巡行官的模样,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忍受住了这蹩脚的服饰。毕竟,鬼影议会可不是什么善茬,况且泰莎这种对他的爱人怀有极大好奇心的家伙也在场,就算仅仅是为了防止红杏出墙------是的,闪电法师意识到了这个比喻有什么不对------他也要寸步不离地待在心灵法师身后。

欧佐瓦的大型会客室不同寻常的只坐着一个身材硕大的灵魂。即使是对一位拉尔这样的伊捷成员,卡洛夫的名号也十分耳熟能详。

“我的孙女曾提到你精湛的棋艺。”这时闪电法师看见了桌上刻着黑阳花纹的深色棋盘,这胖精怪抓着它,自顾自地摆好每个棋子,然后以一种比他的轻蔑神色更令人厌恶的方式推到了桌子正中。他朝自己对面的木椅努了努嘴示意十会盟就坐:“对此我十分感兴趣。”他不屑的语气几乎让伊捷法师想要用爆破装置炸得他那半透明躯体跟着炽热的气流散开。

那椅子似乎是特意换成了窄小简单的款式,和卡洛夫身后装饰华贵的宽大椅子显得十分不搭。

杰斯点了点头,不打算对这侮辱性的开场做出评价,走过去便拉开木椅入坐。

拉尔几乎要冲上前抱起爱人离去了。他连忙克制着望向别处,盯着欧佐瓦装饰过度的彩绘玻璃握拳。鉴于自己和通念师的所在,他不得不尽力谨慎。

他又扫了眼门,那紧闭的木质器具像是发现了伊捷法师的注视般惊恐地打开,几乎吓了他一跳。泰莎面无表情地踏入空阔的房间,瞥了正对面的通念师一眼,抬起头对她祖父的灵魂抱以疑惑的神色。

“啊,甜心宝贝,你来的很是时候。”卡洛夫伸出一只粗胖畸形的手指向自己身旁的位置,亦是同样的雍容华贵。

欧佐夫特使并未听从他的指示,而是选择了一张边上的座椅。她的目光扫过拉尔扮作的俄佐立律法师时,一边眉毛不自觉地跳了一下。

棋局已然开始。

拉尔很少见到这样快速的对决。卡洛夫几乎立即就下,但通念师更快。黑白棋子交缠在一起,令人想起欧佐夫特有的图案。场面逐渐胶着,留在场内的棋子也不断减少。

可是他一直以为杰斯充其量不过与自己水平相当。是从一开始爱人就让着他吗?

那硕大身材的灵魂忽然滞了一下。他缓缓移动了他那银白的国王棋子:“我曾认为你不那么顽固,现世十会盟。”鬼魂低沉的嗓音像是在陈述酝酿已久的阴谋。

心灵法师没有回答。他的表情冰冷得仿佛从未感知过温度,与平日里望着自己时的温柔大相径庭,深邃的眼眸抖动着做出飞快的计算,发出幽幽的光,令人不寒而栗。

局势已经从均衡变得一边倒,欧佐夫的灵魂速度越发缓慢,最后干脆放弃继续控制棋盘,两只畸形的手握在一起撑着下巴。

一串透着寒意的思绪忽然弥漫开来。当闪电法师疑惑地抬头,正对上泰莎同样的惊讶目光。

「如果这对你并不方便,卡洛夫先生,我建议由你另外的老友去做。」杰斯也不再望向棋盘,他眸中的深蓝愈加明亮,指尖也发出同样的奇异色彩。

伊捷法师不由自主地前进了一步,他发现同样观战的欧佐夫特使向着自己的方向摇头,只好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

鬼魂交握的手扣紧了,仿佛在捏住将死奴隶的脖子。十会盟镇定地盯着那看起来体型是他的三四倍的精怪,眼神从容不迫得像是洞察了卡洛夫试图掩盖的每个计划。

这时闪电法师终于明白爱人一言不发的缘由——暗地的心灵沟通才是这次会面的目的,行棋不过是掩饰真实行动罢了。

「毕竟你还有更隐秘的事,是否要我指出呢?」通念师的语气像是战场上的斗士般步步紧逼,「他们都能听到,所有人。」

“你早知道他们在这儿?你这诡秘的小东西。”卡洛夫阴笑着,轻蔑的神色依然令人厌恶,他打了个响指。

泰莎的呼吸一滞。会客室的气流开始聚集,灰绿色的雾气从地板夹缝涌出,逐渐汇成散发着贪婪气息的鬼魂。

“孙女呀,你找了个不错的帮手,”卡洛夫挑了挑眉,怪异的语气带着几丝愤怒,“去把你那波洛斯的玩物带走吧。哦,他叫塔瑞克?”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枚钥匙交给那位特使小姐,对着大厅里的鬼魂使了个眼色。

“塔疾克。”拉尔轻声自言自语。这是个错误。

那精魂仿佛才想起伊捷法师扮成的逮捕人的存在,他瞅了外围的一位鬼魂一眼,那位议员打了个手势,门外便摇晃着爬进了一对索尔兽将拉尔连推带搡地拽了出去。

闪电法师为自己忍住了炸毁整个大厅的冲动感到不可思议,也许那源于他的恋人转身望向自己的担忧眼眸吧。

拉尔温柔的回望他爱担心的情人,悄悄做了个“我不会那么做的”的口型,然后咬牙切齿地跟着那些矮小蠢笨的家伙离开了。等他被告知能够进入时,鬼影议会早已不见踪影,房间里只剩下杰斯蜷在那窄木椅上。

“最后呢?”伊捷法师企图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他发现连棋盘也已经被撤走,“那场对弈谁赢了?”

“终于等到你了,拉尔。”十会盟轻喃的声音同时带着还未褪去的恐惧和得知恋人到来的安然。

他知道,几乎从最初就知道杰斯只是努力显得坚不可摧,他用看似坚固的墙壁将脆弱柔软的心灵与他人相隔。

但是闪电法师可不是什么外人。他不需要他的国王孤军奋战,他会做爱人可以全然信任的屏障。

闪电法师搂住爱人,试图捉住他的手,但那俄佐立式的笨拙盔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有多么碍事。他抱怨着拽掉了硬梆梆的手套和紧紧箍着头部的罩帽:“我发誓永远不会再穿这种玩意了。”

“对局没有继续下去。”心灵法师冰冷的手触到了拉尔的指尖,后者被那忽然的寒意冻得往回缩了一下,接着不假思索地握紧恋人的手。

“那就是平局?”伊捷法师顺势揽过那瘦削的身体拢在臂弯里,在他的前额轻吻。

“算是吧。”

“也大概只有我能赢你吧,嗯?”尽管那又重又硬的盔甲叮当作响,那仍不妨碍拉尔熟练地横抱起爱人向外走去。

通念师往闪电法师的怀中缩了缩。他看着恋人,于是很快他们便互相对视。

因为你早已征服我的心。

即便未曾出口,而伊捷法师也并不懂得读心的法术,杰斯也总觉得他的爱人已然明白他心中的话语。

----------

空暇的时候,杰斯偶尔钻研棋局。而拉尔很快动了点缀这对伊捷法师来说有些无聊的事物的念头。

作为十会盟最为亲近信任的人,在他专注时偷一个吻比囊中取物还容易。

心灵法师白嫩的脸上瞬间飘起了晚霞。“拉尔?”他转过望向身旁计谋得逞满面春风的闪电法师。

“你需要多无所事事才会和自己下棋?”伊捷法师温柔地抱起他的男孩,语调中的戏谑逐渐变得温情,“因为我太过无敌了吗?”他缓缓走到床边坐下,让杰斯把头靠在肩上,自己则吻了吻臂弯里恋人的松软棕发。

“你这狡诈的小家伙,我知道你总是让着我——但你知道从多久以前你就已完全夺得我的心了吗?”

通念师轻轻摇了摇头,缺乏分量的身体跟着坐正。十会盟深情地凝视着爱人的眸,吻了吻他的脸颊,享受着那温热的触感:“不过我知道,那时我也在想着相同的话语。”

-END-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