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草药

草药
配对:拉尔/杰斯

“喝了它,贝林。”艾玛拉的端着一碗散发着奇异芳香的药汤,温和的看着面色苍白的男孩。

最初来到拉尼卡,杰斯的情况并不算健康。他的身体和心灵一样,还不能立刻适应这个异于家乡的时空。虽然通念师的脑中也没有剩余多少对过去的记忆,但当他每每察觉周围的人和自己迥乎不同的习惯时,那些残留的碎片就真的像被打碎的玻璃那样划出一道又一道刺痛的悲伤。也许这也是他病倒的原因之一,无论如何,才位面行走到这个世界的小旅法师经常头晕目眩地躺在那位好心帮助他的精灵家温暖舒适的床上,缓和自己因为高烧而变得疯狂的心跳和咳嗽带来的急促喘息。

就像现在这样。他善良的大姐姐一样的朋友------最近他终于认同了这一点------有时会要求他喝一些像面前这种其貌不扬的草药,不过他只能承认,它们的确有些效用。

杰斯看着精灵,回应她一般腼腆的笑了笑,拿过那晚药汁盯着它发黑的颜色皱眉,然后缓缓倒入嘴中,脸色平静的尽数咽下。他自始至终一言不发,好像又回到了最初冷冷的将自己和周围一切的联系封锁的状况。但那不再是因为对未知地域和陌生面孔的恐惧,现在他可以毫无保留的相信面前的精灵。他只是不觉得有什么能说的话罢了。

他起初曾因为不相信那些药草而偷偷倒掉,结果最后一连昏迷了三天,把他生性平和的精灵友人都吓了一跳。他不清楚那时艾玛拉该怎么将那发苦的药汁灌进自己嘴中,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有时治疗师会让他清醒,有时那药物又是用于催眠。

不过,毋庸置疑的,艾玛拉是个很好的妖精。通念师很喜欢这位和善的朋友,但他并不善于表达,他的心里有一个声音也一直告诉他不要暴露他的能力,即使没什么不信任这个前瑟雷尼亚盟会的治疗师的理由,他依然继续这么做着。就像他已经了解自己的名字,却仍旧不打算更正艾玛拉的叫法。

贝连和贝林,相差的也并不很多。通念师这样安慰自己。

至少现在,男孩不会在用质疑的眼神仔仔细细的盯着精灵送来的东西了,他对先前自己的不礼貌感到惭愧,并且暗想他不那么做也可能是因为已经确认过了。有时治疗师会自己告诉杰斯拿了这什么,就像现在------
“它们会使你清醒,对你的头痛和咳嗽都有抑制作用。”她一定是最称职而耐心的药剂师,在草药方面简直无所不知。

艾玛拉描述着汤汁中的具体药材:“百里香,月桂……”她是最使人信服的医师,精灵的声音就有一种使人安心的力量。

“迷迭香。”杰斯轻声随着精灵的声音说。艾玛拉知道他的性格,总是细心的告诉他甚至是关于药汁的细枝末节。

“薰衣草,它会让你不那么疼痛。”

“这是你最近安然入睡的首要因素,叫做颠茄。”

“这不像从前那么苦,因为有罗勒。”

“难受的话一定要告诉我,贝林,奎宁放多了会使人中毒,”杰斯甚至连她这时眨了几下眼睛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也不那么擅长控制它的药量。”

他依稀有关于一些草药的印象。这并不代表他愿意回忆过去的事,那总令人头痛欲裂。他记得自己被什么人暴打过一顿,还有一些和一位史芬斯的难以理解的记忆,然后他独自一人躲在某个地方处理伤口,喝下那些味道熟悉的汤药。

百里香,月桂,迷迭香。那会使人清醒。

罗勒,颠茄,薰衣草。它们令你入睡。

“是的,迷迭香。”艾玛拉听到了他的低喃,她温柔的抚摸杰斯发烫的前额。

还有一种药物,不,是那样的人,那样的朋友,令你安心。

----------

“试试这个,杰斯。”拉尔小心的扶起床上昏昏沉沉的恋人,手里一反常态的放着草药汤。

十会盟看着那深黑的颜色轻轻蹙眉,不动声色的闻了闻,一种似曾相识的清香传入心田。

“薰衣草,颠茄,还有罗------什么来着?”伊捷法师显然不是熟悉植物的人。

“罗勒。”心灵法师轻声说。这时拉尔恰好也想了起来,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出现,重合在一起像拼合的碎片一样默契。

“谭吉说这有助于你的睡眠。”尽管闪电法师叫不全药草的名字,杰斯仍然愿意将他的情人看做最优秀的医者。

他没精神说话,即使是对于心灵沟通他也显得过于疲累。于是心灵法师顺从的缩在爱人的怀抱中,感受他阳光似的气息。

很久之前------确切地说可能已有七年之久,艾玛拉第一次告诉了他这些药物。

有一段时间他以为自己在不会遇到如精灵那样真挚的友人。但他错了,与此同时他得到了一份新的爱意。

那也许不像瑟雷尼亚的温和,那更像火焰的狂热,闪电的爆裂。他本应害怕的,却使他安心。

有的草药发苦,有的带着甜味。有时它的味道平淡,另外的时候则狂乱得像被点燃的油。

蒲公英苦涩。薄荷甘甜。面前的人,令自己沉醉。他的爱人,他的挚友,那便足以安平复男孩的心神。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