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迈入永恒

迈入永恒
配对:卡恩/凡瑟
旧时代的旅法师称这无垠的宇宙为多明尼亚,也许是由于那时它的中心仍旧繁华得令人艳羡。新时期的孩子们似乎已经叫惯多重宇宙了。
.
当人们在位面间行走,或是停留在同一时空继续看似毫无变数可言的生活,银时空逐渐成为了秘罗地,接着不可避免地迎来了下一场恶战。
.
卡恩俯下身去,呆呆地盯着眼前破损的头盔。
.
凡瑟毫无生气的身体静静躺在身旁。魔像直起身,目光仍然在那金属头盔上停留。它无言地叹了口气。
.
眼前一片厮杀景象。
.
它明明深陷于一场永无止境的战斗,却仿佛进入了另外的时空,只是在一片寂静中看着他的伙伴和敌人的投影纠缠在一起,而自己却永远无法融入其中。
.
这无声的疆域只剩下那不再呼吸的挚友的心跳,不知停歇的,无休无止的,像悲凉的号角鸣响注定的结局,像炽烈的火将最为坚硬的金属融化成一地泪水。
.
在这之前已有多少人献出生命,而未来还会由谁来重蹈覆辙?它不了解死亡的开端,这也不是一切的结尾。
.
迈入永恒不过是一个无法触及的遥远梦想。
.
----------
.
当多重宇宙也成为了旧日的称呼,新非瑞克西亚又面临着何种境遇,还是它已跟随着无数另外的位面漂流到无人触及的地域,被逐渐遗忘?
.
卡恩用手触摸黑暗虚空没有源头的狂风,躁动不安的气流卷着乙太在他的金属躯干上跳跃和敲打。它能感受到千百年来难以计数的旅法师同伴在风格迥异的世界之间穿行,熟悉或是陌生,有的年纪轻轻,另外的则垂垂老矣。即使是固执地抱着金属头盔的人类神器师也不止一个了,名叫凡瑟的好友则早已不计其数。
.
曾有一刻------也仅有一刻,魔像甚至为挚友的早逝感到庆幸。那温和开朗的男孩在记忆中永远年轻得令人沉醉,表情也盈满年少人特有的光彩。岁月不再划过他的脸颊,那冰冷的身体也不会在更可怖的战斗中变得血肉模糊。
.
老友之中,只剩他的心还在它的胸口跳动。是为它跳动吗?魔像痴想着,却不在乎答案的所在。
.
昔人已逝,徒留它在这无垠的宇宙和更加广袤的思念中踽踽独行。是为他行走着吗?它没敢继续思考下去。
.
世纪的飞逝对于亘古不变的事物不过是一句玩笑,时代的变迁对于不会老去的生灵仿佛弹指一挥间。
.
迈入永恒不过只会引出更深沉无奈的悲哀。
.
----------
.
当无法毁坏的金属也生出了锈蚀,还有什么能够阻挡时间的入侵?
.
百年,甚至千年,魔像只是面无表情地独自前行。
.
有些时空它再未访问,有些朋友它再未相遇,有些敌人曾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痕,却在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
但总有个声响悄悄跟随它的脚步,只需短暂的停下分辨,这仍未离开痛苦的海域,并且义无反顾地继续它的思念的魔像就能察觉那便是它那塑形学者的心跳。或疯狂或沉稳,时而激昂高亢时而压抑沉重,像是神器师烙在它胸口的钟不紧不慢地转动着指针。
.
即使如此,它也没有刻意计算时间,但那已漫长到足以洗劫它的金属外表了。那些越发难以洗去的锈蚀成为了银魔像光洁外表上的繁复花纹,像是贪婪地狞笑着的枝蔓覆盖它的身体,提醒它即使神器也无法完全躲避破碎和衰弱。
.
魔像扫了眼身上的黑色斑点,现在它们恰如故作深沉的学者,念叨着永恒不过是最为幼稚的谎言。
.
----------
.
假若它足够耐心,等待终将步入尽头。这时,魔像将为时间决定闭上它的眼睛感到欣喜,至少它不再是孑然一身了。它会神色平静地躺在锈蚀中一动不动,要是惨烈一点,或许是粉身碎骨,也可能被肢解,或是像很久以前一样在爆发的法术力中融化。
.
然后它就会聆听胸口那从未止息的声音仿佛跳起最后一支舞蹈般小心翼翼的颤抖着。
.
那颗心跳跃着,仿佛相爱的人急切的诉说无法抑制的思恋,仿佛不离不弃的友人在弥留之际不断呢喃着重逢的誓言。
.
神器师那本零碎却精致的日志在魔像面前一闪而过。紧随其后的是那有些磨损的金属头盔,接着,他微笑的面庞又再度出现在面前。
.
它的心------他的心------逐渐缓慢下来,轻柔得如同老者向幼童讲述一个跨越漫长岁月的故事。
.
而那故事即将步入结局。
.
也许永恒不过是遥不可及的臆想。也许永恒也将带来深藏心底的哀伤。甚至有人揣度那不过是荒谬的胡言乱语,但是这金属造物终于不用在这些猜测中疑惑和纠结了。
.
它隐约望见秘罗地的五色曙光同时向着地平线下消逝,感到黑暗虚空的狂风不知不觉地归于沉寂,但那颗心还在继续它的歌唱,像是神器师在诉说迟来的告别,又像是魔像重复着那仍旧年轻的男孩的话语。
.
那么它就会发现自己已得知,在这狂躁地变化的世界中,是什么不曾改变并将会迈入永恒了。
.
-END-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