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ks牛奶酱

开更开更~
盖尼李托 昊欢爱客 庄侦D5 Ral/Jace.Geralt/Roche.the big four.吾乃最冷圈的牛奶酱
(●—●)没听说过绝不是你的错(((
文档里攒了200+大纲 脑洞还在扩大 有生之年填完_(:з」∠)_
#为虾米我总是在冷圈里晃荡_(:з」∠)_翻滚(︶︹︺)求安慰.求同好

Wit's End

Wit's End
配对:拉尔/杰斯

那完全不是能够培育出好心情的天气。萤火虫计划正在收回阶段,大多机器已经停止工作,但最让人厌烦的探测力场还不愿消停,这意味着依然我行我素不温不火的小雨仍将无止境的落下去。

最让人不爽的事莫过于在这样的日子被遣去底密尔辖区做回收实验仪器这种枯燥至极的工作,然而显然的,尼米捷坚持认为让拉尔这样容易抓狂的闪电法师不爽下去,后果充其量不过是几个无伤大雅的爆炸。或者他可能凭借什么不可思议的力量得知将有人阻止这位浑身冒火花的电流术士真正爆发。

杰斯就是在拉尔内心的烦躁感达到极值的那一刻出现的。坑坑洼洼的墓地错综复杂,伊捷法师完全不懂他是怎样突然由一个不应该存在的转角绕过来的,总不能是打开了某处墓穴然后爬出的吧?

十会盟可不理睬面前的人正进行着多么诡异的推测。紧接着认出神色的,便是问候的微笑,尽管鉴于他们正身处最幽暗的坟地,这其中透露出的惊悚可比友好多得多了。

心灵法师略一打量他的新合作伙伴,后者手中的米捷仪器立刻告诉他了电流术士的来意。

“能在底密尔眼皮底下安放装置,确实值得称赞。”拉尔愣神之间,十会盟已经调侃着不紧不慢地走到了正对面,滑嫩的胳膊随意的搭在靠近的墓碑上,谁见了恐怕都会感到心头一动。

闪电法师猛然有种以同样的姿势倚在旁边,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把头凑过去品尝男孩的唇的冲动。不过他眨眨眼睛,很快回复了平常的戏谑,甚至没有透出一分烦扰:“那不过是小菜一碟,”他有板有眼的摆弄着手上的仪器,忽然觉得不像刚才那么厌烦这项工作了,“要知道,让探子不知道设备在哪里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自己也把位置忘掉,这对于伊捷人可没什么难的。”

当然,那快要炸裂的火气自然不是一时半会就自动消失的,很快又开始让拉尔感到狂躁。他一边抬头装作随意地勾起嘴角,一边在心里怒骂自己的幼稚。

伊捷法师对着通念师回敬了刚才的打量。几天不见,他果然换回了自己标志性的深蓝斗篷------就是前些日子电流术士要他脱下的那件的式样。宽松的斗篷严密的裹着男孩,只在小心的遮着雨的兜帽下漏出几缕碎发,皎白的面庞中一双幽蓝的眸子带着天赋的凉意,却仍不失温柔的光泽。

揭开那长袍般宽大的衣饰又会是什么样的光景呢?

拉尔像是不满自己的脖子般狠狠摇头,仍旧一副什么都没细想的模样:“那么你一定是来找这些心灵刺探客切磋技艺的吧?”

杰斯扮作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斗篷被风吹开了一些,他便干脆任由它向披风的趋势发展,使人能看到他放松地交叉着的双腿:“这可以作为会谈后的娱乐项目。”如果忽略他略带戏谑的轻松语气,简直会使人以为那确实是个值得采纳的意见,而非胡诌的玩笑。

他的语气简直可爱到令人想要触犯法律以博得他的目光,仿佛一阵清风吹散了焦躁,惹得伊捷法师不禁噗嗤一笑:“那快告诉我这个什么会议刚好能让我这无聊的工作无限期拖延下去。”

他的防御在倒塌。拉尔不在乎,更没有能力改变。

“很可惜,正相反。”十会盟伸出手,摇了摇食指,“会堂里有人查出最近的阴雨并非出于自然,猜猜他们想到了谁?”他故意拖长了尾音,仿佛在等待电流术士酝酿下一个玩笑般的回复。

“反正不会是伊捷。”闪电法师果然不负众望,他以最不靠谱的方式回答着,同时表现得比俄佐立还不容置疑,“谁都知道我们是光明正大的实验公会,而且这种有气无力的小雨也最不讨我们的欢心。”那雨滴像是回应似的在水洼间轻快的跳跃着,把这已经十分无力的辩驳的可信度降到了负分。

“看来我不得不无礼的打击你的自信了,拉尔。”两人离得不远,杰斯干脆顺势抬起快要放下的手,拍拍合作伙伴的肩膀。纵使身处底密尔辖区,那奇妙的触感也让他忽然感到安然,似乎脱离了一切危险。

许久,电流术士脑中仍不断回放着那意料之外的碰触,与此同时,那高速运转的神经竟然也能左右开弓地继续接下来的交谈和工作。他心底珍藏着那副画面,通念师抬着头,淋湿的兜帽也无法遮盖他的醉人面容,眉眼清秀,却反而更加撩人。看似无意的触碰轻柔却恰到好处,带着勾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火焰的幽幽体香。

伊捷法师明显的震了一下,他似乎被按住了噤声按钮,等男孩似笑非笑放下手,才回过神,又带了些意犹未尽之意。

烦闷?早已无心。

“既然如此,赶快让他们封锁调查,尤其是不要让外人------比如我------介入干涉。”好在,轻松的气氛于闪电法师不做停息的挑笑间继续着。他甚至做出一些夸张的躲避动作,“啊,我想我不得不去避避嫌,甚至忍痛放下我那‘令人激动’的工作。”他又像演哑剧似的忽然停住,眼睛定在通念师身上,“十会盟作何定夺呢?”

杰斯忍着笑学起了拉温妮的口吻:“他同意让当事者立即清除越界装置。”男孩脸颊的白色纹路跳跃着,在不经意间偷偷漏过几丝笑意。

伊捷法师忽的觉得吞咽是如此困难。他仿佛溺在通念师的笑颜中,毫不自知地向下陷落。

无力抵抗。他也没打算排斥。

“那他可真是个奸诈无情又没有忧患意识的家伙。”拉尔惋惜地啧啧两下,这时换做他伸出食指故作无奈地摇摇,“他肯定还不知道一个被逼疯的伊捷法师的杀伤力。”放下手时,作为回礼抚摸杰斯肩膀的念头在他心间一闪而逝,却因为闪电法师对自己脸颊的易红润程度的自知之明被堪堪止住。

“你打算让他继续无知下去吗?”通念师苍白的面庞为他的无辜表情加了不少分,让电流术士莫名觉得自己在欺负一位乖巧的男孩。
“除非他有给我这种爆炸品熄火的办法。”直到这时,伊捷法师才意识到这些本应是他们在某个专门安排的会面里,严肃仔细地讨论的事宜,但他决定将戏谑进行到底。

他却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情早已转晴得过度。

望着拉尔摆出高傲的扬起头的姿势,杰斯就明白是时候提议约会了:“像是这之后去拉铎司的马戏团散个心?”

雨水在两人身上拍打着,如同在催促一个答复。

伊捷法师表面上完全不领情,僵持几秒,忽然松懈下来,抱怨着:“该死,你一定读我的心了,是不是?小心你头上那块乌云忽然降下闪电。”接着恨恨地握拳,摆弄他的护手,不知在制造闪电还是预防自己爆发,最后露出屈服的表情,“成交。”仿佛那不是他喜爱的似的。

“看来我别无选择了?”虽然是自己提出的,但杰斯还是叹了口气。要知道这种伊捷喜爱的血腥演出可真不是他的菜色。

“行了,别说的好像你一点也不想去似的。”拉尔不解风情的摆了摆手。

“一点没错,”心灵法师恶作剧般地两眼放出荧蓝的光,活脱脱一位最不受信任的读心大师,双手指向十分好笑的伊捷法师,“想来我也不是这里唯一的通念师。”

“我之前还以为公馆已忙的不可开交,”拉尔的面容像在为拉温妮默哀,“想不到现世十会盟已经闲到连去看戏都没兴趣的地步了。”

可是杰斯忽然收拢了笑意,沉吟一阵,那神秘的蓝色光芒又在他瞳仁中泛起波澜:“那得在我让周围四位探子睡个好觉之后。”须臾,便听见周围的洼地一片水花飞溅的乐音,大约那几位偷听者已经被放倒了。

谈话停止了好一会儿。在拉尔被震惊得无法继续话题的空当,十会盟似乎专为了等待他一般一言不发。轻松的气氛散了,杰斯眸中滑过几丝混着自嘲的忧郁,那像是远处悠悠的声音唤闪电法师回神。

“你知道自己被监视着还不有所举动?把情报白送出去?”静了一会儿,拉尔忽然急了,那让他回想起自己坚定的站在十会盟的对立面时对待杰斯的暴躁态度,又立刻软了下去。他几乎没有忍住将面前无意中便散发出悲伤的心灵法师搂进怀中细细安抚。

杰斯笑出了声,那正如他的音调一样柔和,带着同样的清幽气息。

他开始向前走,方向是朝着拉铎司,仿佛那里更加安全似的。几步又停下来,他将眸中的哀伤聚在眼底难以察觉之处,表情已完全不见愁苦,扬起眉毛向电流术士示意着:“毕竟,公会法师,现在我们站在底密尔的地盘上。”

拉尔拿着他的仪器摆弄着。工作似乎没那么令人烦闷了,他转动着零件,并没花多久便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但他不明白心里闷的发慌的感受从何而起。

他怎么可能继续保留那对他的心灵法师设下的心防呢?做不到,更不情愿。

“我不愿你把与自己有关的任何事物白送给谁。”闪电法师猛的脱口而出。他不敢看杰斯的表情。他忽的害怕那苍白的脸庞被更多危险抽取本就所剩无几的血色。

不,他绝不会让这发生。

“我不管那是谁的地盘。”拉尔泄愤似的狠狠按下最后的机件,抬头时却是一脸温柔,“啊,解决了,最后一场小雨。”

十会盟微笑着,那终于让他的面色不那么令人心碎了。发堵的感觉似乎不甚严重了,或者闪电法师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

但他至少牢记了一件事------面前这份笑容,还有这个人,是他将尽全力留住的。

这对似友非友的城市人背后,是悄然散去阴云的晴空。

他们相视而笑时,任谁也无力抚平那泛开在心底的波澜。

-END-

评论

热度(6)